永兴堡口村:推进乡村文化建设 铸就乡村振兴之魂
2022-08-15 11:49:01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唐桃红(实习) | 作者:郭伊凡 欧阳永强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82930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8月15日讯】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堡口村不断引导乡贤发挥能动性,以文化建设为抓手,推动乡村文化建设,以文化自觉激发村民内生动力。 

乡村振兴,文化先行。必须加强农村文化建设,才能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。堡口村邀请电影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,以放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,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精彩的“文化盛宴”,让乡村的夜晚更加“有声有色”。

太阳还未下山,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,他们早早的挂起了幕布,调试好放映设备、音响,为电影的开播提前做好准备。村民们也携老带幼三五成群地来到广场,等候电影的开始。漫天繁星下,乡村田野间,聚集在荧幕下的村民越来越多。电影开始,人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荧幕,随着电影故事情节的展开,或是开怀大笑、或是神情紧张,贪玩的孩子们在人群中你追我赶,嬉笑打闹……观看完影片,村民们个个斗志昂扬,纷纷表示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美好家园的建设,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。

近年来,永兴县堡口村大力弘扬时代新风,推进移风易俗,引导村民共同遵守村规民约,推进精神文明建设。该村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,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,建立健全卫生保洁“门前三包”管理责任制。由村里乡贤共同出资20万元兴建的裕农园、秋风园等2个风情游园,让人眼前一亮。

如今,堡口在“三清六治”中完成了2万多平方米的拆除工作,由专门的保洁员分段包片,到各农户门前收垃圾再转运,确保村里的环境干净整洁。村规民约里订立了包括“门前三包”、美丽庭院评比等方面的规定,村民们积极参与,以往门前乱堆乱放、垃圾遍地的情况一去不复返,堡口村的村容村貌越来越美丽。

责编:何文静 唐桃红(实习)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